30克人参让老人发心房纤颤

2008-01-02 00:00:00 来源:

      人参中含多种人参甙,对神经、心血管系统有兴奋作用。人参适量食用能促使心脏收缩力加强,大剂量食用对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,反而会抑制心脏收缩力。1次服用超过30克,可能诱发心房纤颤。

  服用人参一定要掌握好剂量,一般常用量是3~9克,如果体质虚弱或虚脱时,可用到15~30克。人参用量过大可引起明显副作用,严重者还会造成死亡,即常说的“人参可以杀人”。药理及临床研究表明,人参中毒量为60~90克,一般患者1次用量不应超过10克。

  人参中毒主要表现有:头痛、口渴、烦躁不安,不能入睡,心悸气喘,甚至面色苍白,口唇发紫,抽搐,呼吸抑制等现象。患者一旦出现以上症状时,应当立即停服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