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分宣泄情感会伤“心”

2008-06-20 00:00:00 来源:


 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,常发脾气的人容易发生房颤(一种心率不齐),靠发脾气来宣泄个人压抑情感的方式对心脏健康有害。
  据新的一期《循环》杂志报道,研究人员对平均年龄在48岁左右的1759名男性和1913名女性进行了为期10年的跟踪研究,发现那些急脾气、头脑容易发热,在受批评或在失败时爱与别人争论的人,其发生房颤的几率比普通人要高出30%,而那些在发脾气后常出现头痛或肌肉酸痛的人出现房颤的几率更高。房颤还容易导致猝死。
  研究人员在研究过程中还发现,不仅是心脏病,那些爱生气的人死于任何疾病的几率都比心态平和的人高出20%。
  研究人员说,人们一直认为发脾气可以帮助人驱散低落情绪对健康的负面影响,但就这项研究看来,过分宣泄自己的情感并不是一件有利于健康的事。
(实习编辑:李杏)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房颤五大危害是什么?

    也有不明原因的孤立性心房纤颤。心房纤颤,简称房颤,是指心房肌丧失了正常有规律的舒缩活动,而代之以快速而不协调的微弱的蠕动,致使心房失去了正常的有效收缩,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房颤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?有这3点要记住

    房颤是心脏病的一种,发作时人容易感到心痛、胸闷、头晕、眼花。不少患者会有这样的疑惑:我得了房颤,我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吗?有什么不能吃的,又有哪些东西可以吃呢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